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文秘与法律系召开2016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温慧卿 马静 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点击: 时间:2016-5-30

    2016年5月25日下午,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文法系在3408会议会务实训室召开2016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北京联合大学法学系教授王小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法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黄玉芬,北京市瑞利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法律顾问、北京市泽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吴东,北京中鸿网略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双环等教育及行业专家参加了论证会。教务处副处长张瑞芬、教研科科长肖毅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刘金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四位教研室主任就各自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基本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与会领导对我系开展专业建设论证研讨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比较规范、要素比较齐全。对所存在的问题逐条指出,并提出原则性修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成员在查阅材料、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逐一进行了点评。专家组认为,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从市场岗位出发,提炼技能,进而设置课程体系,思路清晰、论证严密,科学可行。同时,专家组也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四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第一,人才培养方案要与学院定位、专业建设规划相符合,要紧密结合文秘、法律事务专业学科特点,要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第二,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对专业的理解和定位;第三,要进一步充分实现资源整合,学科渗透,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第四,要进一步重视实践教学以及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