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协助组织“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亚伟杯’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省级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亚伟速录 来自:亚伟速录 点击: 时间:2015-2-16

各有关单位:
 
    “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赛项”,将于2015年6月下旬举办。相关文件已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方网站“www.chinaskils.org”上公布,同时文秘速录赛项的官方网站“中国速记网”(www.suji.com.cn)将实时同步更新赛项内容。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被称为“国赛”,是教育部一年一度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各省教育厅、职业院校极为重视。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教育部对成功举办文秘速录赛项的肯定,极大的推动了文秘速录专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根据《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报名办法》规定,“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为单位组织报名参赛”, “团体赛每省每赛项参赛队原则上不超过2支。鼓励各省组织省赛,组织有相应赛项省级选拔赛的省份,经大赛执行委员会审查备案,视赛项特点及承办单位实际承接能力,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相应赛项可增加1个参赛名额。”

   “文秘速录”为高职院校竞赛项目,以团体形式比赛。根据以上规定,组织省级选拔赛的省份,经教育部备案后可获得3个决赛参赛资格,没有组织省级选拔赛的省份最多只能组织2所学校参加决赛。望各合作单位积极与当地教育厅等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协助教育厅、省级选拔赛承办、组织及参加省级选拔赛。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作为赛项申报单位及赛项执委会,将对各单位在组织执行选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权威的赛事服务咨询与支持工作。

    此外,赛项执委会将在2015年4月底5月初,于北京组织召开“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赛项说明会”,邀请赛项专家全面细致地解析赛项规程、模拟竞赛流程,并针对参赛选手容易出现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国赛”后续有关文件也将陆续发出,请实时关注官方网站(中国速记网www.suji.com.cn、秘书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网mishu.chinact.org.cn),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帐号(“中国速记网”、“文秘学习助手”)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掌握赛项进程,协助有关方面积极备赛。
 
     赛项咨询电话:400 628 6100 
     电子邮箱:1311775319@qq.com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