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秘书职业二级师资培训暨教学教法高级研修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作者:中鸿网略 来自:中鸿网略 点击: 时间:2014-8-11

    国家职业资格秘书职业二级师资暨新标准教材题库介绍及各级别考证教学教法高级研修班于2014年8月1日—8月7日在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5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秘书职业二级师资培训暨教学教法高级研修班集体合影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秘书从业人员和教育者的理论与实际操作能力,就文秘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新标准新教材介绍以及全国第三届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等系列专题展开研讨,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文秘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提高文秘专业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中鸿网略张双环女士致欢迎词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

                        
               秘书专家徐飚老师分享专业经验        秘书专家张玲莉老师做专题指导
 
                               
               秘书专家张丽琍老师做专题指导  李明杰老师介绍秘书通用技能实训平台等实训资源
    
   
随后几天的培训中,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文秘类专业研究会常务副主任、教育部职业院校文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徐飚老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张玲莉副秘书长、专家张丽琍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指导,内容涵盖中职文秘类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秘书职业发展状况、秘书考证体系介绍、秘书的核心技能要求、考务的管理形式、鉴定情况、基础知识、工作实务、业绩评估手册使用等内容;蒋晓冰老师介绍了如何使用Acrobat软件进行秘书档案管理工作,李明杰老师向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介绍了文秘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实训基地资源;展示了秘书相关实训软件等,张玲莉老师还与各位学员进行了专业沟通与交流。

                         
 
                         

                          

                         

                         

                          

                         

                         

                          

                          

                         
                               参加“说课”环节的各院校教师及企业代表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将会提升文秘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利于推进文秘专业的建设工作,增进各兄弟院校的了解,有利于促进各院校文秘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希望在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能有更多的优秀成果交流与展示,共同推动文秘专业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使秘书人才的培养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