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全国第三届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暨通往布达佩斯中国资格赛将在上海举行
作者:亚伟速录 来自:亚伟速录 点击: 时间:2014-10-16

    2014年10月23-24日,亚伟杯“全国第三届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暨通往布达佩斯中国资格赛”将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本次竞赛是国际信息与通信处理联合会(国际速联)官方认可的唯一资格赛,选手将获得参加明年国际速联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的第50届国际速联大赛资格。比赛还将举行2014年国际速联中央委员会和2014年文秘速录专业人才发展教学研讨会暨国际速录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文秘公关专业教学研究会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文秘•速录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

    本次大赛分为文秘和速录两大部同时分别进行比赛,设有高职组、中职组、社会组和职业组。这样的设置充分展现了比赛具有广泛的参与性。

    到目前为止,有来自8个省市的15所院校和机构的近68名选手报名参加文秘综合技能竞赛的比赛;有来自16个省市的35所院校和机构的242名选手报名参加速录技能赛项的比赛。据统计,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和来自国内外的观摩专家合计达到500人,本竞赛规模将超过以往两届。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竞赛突出了实战性和与岗位要求的对接。一些测试内容和技术场景均来自企业用人的实际情况和真实标准,为考察学生真实的职业技术水平和应对能力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前两届比赛在促进文秘、速录教育教学,全面提升秘书及速录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方面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本次比赛的赛项设置更加严谨,更有针对性;不仅能展示了文秘专业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熟练的职业技能,更为加快秘书及速录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有新的尝试。

    在选手激烈比拼的同时,还将同步举办“2014年文秘速录专业人才发展教学研讨会暨国际速录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参会者有在教育部文秘速录国赛中获奖的指导教师,有各社会机构中从事速录培训多年的管理者,还有来自国外的速录教育专家。与会者将就文秘速录人才培养模式;思考文秘速录“国赛”对人才培养和就业的影响以及文秘速录教师队伍的构建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