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动态
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说明会在京顺利召开
作者:文秘速录竞赛官网 来自:文秘速录竞赛官网 点击: 时间:2013-5-22

    2013年5月17日,“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说明会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34家院校的68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说明会特邀专家

    本次说明会旨在做好赛项筹备工作,便于各参赛队进一步了解赛事要求,推动各地相关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说明会特邀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唐可为先生致辞,唐可为先生针对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整体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专家组组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玲莉老师做了题为“技能大赛对于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意义”的主题演讲。

                
                                     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说明会现场

    赛项专家组专家、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委员廖清老师针对“赛项规程及命题说明”、“赛项训练方法”等内容做了主题报告。在专家报告结束后,会议还留出专门的交流时段,由专家对参会教师的提问进行一对一解答。

    赛项专家组专家、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委员王芳老师就“赛项须知与纪律”主题做了专题报告。王芳老师详细地对“决赛日程、赛前赛中赛后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除此之外,王老师就刚刚结束的“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做了信息分享。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委员夏国栋老师针对“文秘速录专业技能竞赛平台”做了详细地介绍。软件研发团队做了竞赛场景演示,向参会教师全面介绍了竞赛软件系统。

                
               竞赛平台开发人员在现场展示介绍      北京市速记协会高级速录师丁梦做全程速录

    各位主讲专家从赛项的不同方面做了详细报告,让每一位指导教师从赛前准备、赛中注意、训练技巧等方面均得到了充分的信息,为大赛的顺利筹备与举办打下了基础。参会教师也都积极参与会议的讨论与发言,充分体现出各院校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展示了教师们的专业水准及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