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2013年“魅力校园”全国中职学校文秘类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在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举行
作者: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 来自: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网站 点击: 时间:2013-12-9

    2013年“魅力校园”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秘类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于12月7日-8日,在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杭州市职教教研室以及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承办。来自全国11个省市、24支中职学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杭州市职教研究室张金英主任主持了竞赛开幕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校长斯黎红女士致欢迎辞。
 
                     
 
    本次竞赛分为知识问答、多媒体演示、才艺展示、情景录像、模拟办公流程与修改文稿、五分钟办公管理情景模拟剧,检验文秘专业的职业素养训练水平和文秘教学理实一体化操作能力,全面展示现代秘书办公技能和职业素养。
 
                      
 
    竞赛的同时,举办了文秘专业课改论坛,论坛中就教育部中职文秘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秘书职业标准修订,以及中国速录发展现状与人才培养的专题进行了研讨。与会的各位专家和教师畅所欲言,对文秘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前沿的理论,介绍了各校文秘专业建设的经验,共同探索新形势下文秘专业发展的路径。论坛会上还举行了文秘速录演示,每分钟500多个汉字的输入表演让人惊叹。
 
                    
 
    此次竞赛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做了大量的工作。依托该校的浙江省现代服务业会展实训基地,承担了竞赛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的职业实践能力,学生全程参与到与竞赛相关的会展设计、宣传制作、场地搭建布置、餐宿安排、文艺表演、礼仪服务、会议速录等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