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动态
“亚伟杯”全国第二届秘书职业技能竞赛媒体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亚伟速录 来自:亚伟速录 点击: 时间:2012-8-20

媒体交流、资源共享、推进秘书竞赛大发展

   “亚伟杯”全国第二届秘书职业技能竞赛已于2012年7月在上海收官,大赛的每个阶段都得到了全国媒体单位的关注和支持。媒体单位对大赛的全方位报道很好的传递了大赛的精神,展现出全国高水平秘书竞赛的风采,更为全国教育界特别是秘书职业教育领域的相关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

    为了今后进一步做好宣传和信息传递工作,秘书职竞赛组委会特组织了此次媒体交流活动。

    在“亚伟杯”全国第二届秘书职业技能竞赛中,做出卓越宣传工作并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的单位有:《中国妇女报》、《中国改革报》、《北京青年报》、《职业》(杂志)、《办公自动化》(杂志)、网易、秘书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网、中国速记网。

                          参加媒体交流会的各位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会上,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玲莉老师对“亚伟杯”全国第二届秘书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媒体的大力宣传表示了赞扬。

    张玲莉老师首先向各家媒体系统地介绍了全国秘书职业技能竞赛。讲述了全国秘书职业技能竞赛的发展历程、历届竞赛情况。同时,每届竞赛的成功举办,更离不开媒体为我们作出的贡献和支持,张玲莉老师说,“希望将来在推动秘书职业技能鉴定的过程中继续得到媒体的支持,也特别能够希望想北京速录科技有限公司一样,有更多的公司来关注我们秘书职业技能的发展和就业问题”

    “亚伟杯”全国第二届秘书职业技能竞赛,是由北京速录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且是本次竞赛最大的赞助商。北京速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可为先生对竞赛的举办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以及资金支持。为竞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证。

    会上,唐可为总经理对竞赛以及媒体宣传的贡献发表了讲话。唐可为总经理讲述了他和全国秘书职业技能竞赛的缘分。从首届开始,他便作为赞助商的身份对秘书竞赛一直做着默默的支持,包括其旗下的门户网站“中国速记网”也对秘书网站做着宣传工作。但是他对这一切的付出,一直秉持着低调的态度。他还把自己形容成“金板凳”,说“竞赛那边缺钱了,我就给于赞助”。此外,他说的更多的是对秘书竞赛的介绍和对媒体感谢。唐可为先生讲道,“想要把秘书经来办得更成功,在社会上更加有影响,需要各位媒体的支持。……我认为我们媒体为这次秘书大赛做的报道,功劳可以胜过奥运会。……从心里由衷的感谢各位媒体。”

    北京市速记协会在本次竞赛中作为组办单位,对速录单项塞作了监督工作,保证了速录单项塞的公正与公平。北京市速记协会秘书长廖清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媒体交流会。他从协会的角度,向媒体朋友们讲述了协会在中国速录史上的贡献。他分别从国际国内官方速录组织、中国速记速录史、速录应用领域、国际国内速录赛事等方面,向大家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速录,让媒体朋友以及秘书专家都对速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对全国秘书竞赛作出了卓越贡献的媒体记者们,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媒体的情况。媒体朋友们从各自媒体所负责的领域、发展历史等作了简单介绍。这不仅促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认知,更是大大地推进了彼此的合作与关系,起到了很好的讯息分享与资源共享的作用。

    交流会进入到讨论环节时,更是让大家打开了话匣子,氛围也轻松愉快了很多。与会者都纷纷表示,媒体与受众之间非常需要这样的交流活动,真正的实现分享与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