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动态
秘书职业教程编写暨速录速记知识部分高级交流会在京成功举办
作者:中鸿网略 来自:中鸿网略 点击: 时间:2012-12-10

    秘书国家职业教程编写暨速录速记知识部分高级交流会于2012年12月5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文秘公关专业教学研究会协办,会议旨在配合国家职业资格秘书职业培训新版教程的编写开发工作,新版秘书职业培训教程中的速录速记知识部分,将介绍目前市场上现有的速录软件和速录机等软硬件设备。

                            

    此次会议邀请了北京超音速录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双飞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飞耀速录技术研究中心、北京从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奥思达远(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易迅文达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市速记协会的老师。

                       

    会上首先由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玲莉老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秘书职业新国家标准和教程开发工作背景情况,介绍了秘书培训新教程速录速记知识部分的编写构想,以及此次会议的目的;接下来由各个参会单位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速录产品,从产品特点、研发情况、合作院校、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使与会人员能够直观的了解各自的产品,下午交流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打开了话匣子,会议氛围也轻松了许多;与会者表示非常需要这样的交流活动。

    相信通过此次会议,使得各单位之间能够了解彼此的产品,沟通与交流好的经验,了解市场上的动向。能够提升秘书与速录速记行业的发展,增进各速录速记单位的了解,有利于促进各单位工作的开展。希望在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能有更多的成果交流与展示,共同推动速录速记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