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动态
2011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蓝点兴业杯”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彭双颂 黄玉芬 来自: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系 点击: 时间:2011-12-19

    2011年12月8日,2011“蓝点兴业杯”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6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大赛由北京蓝点兴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社会科学系共同主办。

(开幕式)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冯海明,北京蓝点兴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亮,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玲莉,学院科研处处长任凤国,社会科学系主任贾书申、党总支书记梁赋、副主任黄玉芬等参加了此次大赛的开幕式,开幕式由贾书申主任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冯海明副院长、张世亮总经理、张玲莉老师分别代表学院、企业、行业发表了讲话,解读了大赛的意义、企业对文秘的要求、行业的发展动向,并希望各位选手能取得佳绩。

(分赛场一)

(分赛场二)

(分赛场三)

    随后,64名选手分4个赛场进行了企业文化宣讲、即兴演讲、才艺表演、职场模拟情景剧等四个赛项的比赛。

(礼仪形象展示)

(职业模拟情景剧一)

(职业模拟情景剧二)

(才艺展示)

(团队展示)

    比赛结束后,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高职文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玲莉老师对全体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参赛学生均感觉受益良多。

(赛后点评)

    此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呈现出以下特色:一是企业冠名赞助并全程参与赛事组织。蓝点兴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赞助了一万元助学金并参与了命题、预赛、决赛裁判的全过程;二是大赛参与度高。本专业全部学生均参与了大赛,并在赛前组织了集训,积极促进了学生的技能提高与学风建设;三是赛项设计贴近企业需求。法律文秘专业在市场调研时,多家企业都指出需求综合素养好,能说会干、务实肯干,能协作能创新的文秘人才,本次大赛赛项的设置充分考虑到企业需求,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系将技能竞赛作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大赛推进文秘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训练,增强文秘专业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相信大赛将积极提升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对专业发展起到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