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指导-> 会务管理
七点技巧让会议达成目的
作者:不详 来自:育龙网 点击: 时间:2009-9-7

一、假想对方的反对意见会议中,在某人发言之前,必须假想他可能提出的反对意见,并准备好答案,便可从容不迫地应对。
 
二、选择最佳时机一天当中什么时候才是最佳时机呢? 实践证明,在下午最佳,这或许和与会人员经过午餐后的休息,心情比较舒坦有关。但也有人认为,在一天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后,比较适合举行会议,这与人们因工作告一段落,心情较轻松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下班时间已到,而工作却尚未告一段落,正在焦虑不安时,却不宜开会,否则可能产生反面效果。总之,在做会议准备工作时,须根据与会人员的业务关系和个性来决定正确的时机。
 
三、注意人际关系为使会议能顺利进行,平时应注意扩大人际交往的范围。因为如果彼此之间已经有充分的了解,对方自然会倾力相助。
 
四、正面发言正面发言,是指在会议上该你发言的时候毫无保留地,堂堂正正地把观点和意见发表出来。不满的情绪凝结,防止的办法只有一个,即在会议上经常采取正大光明的发言方式,彼此保持卓有成效的沟通和听与说的勇气。整理
 
五、提出并强调问题在寻找集中精力于会议议题的途径时,主持人既要保证有达到会议当前目的的技巧,又要保证有达到会议整体目的的策略。会议的议事议程的头几条最好包括:
 
   1、注明会议的远期目的。
 
   2、注明主要事项的当前目的,保证所有讨论,促进这些目的的实现。
 
六、鼓励积极的发言会议主持人除了努力维持会议目标和讨论主题外,适当的时候,还应该是一个仲裁者,保证在听取双方意见的前提下作出决定。会议中所需要的和能接受的是强硬的争论和发言,而不是侵略性和攻击性的发言,但二者经常被混淆。高效率会议主持人应保证强硬发言是会议可以接受的,而侵略性发言是不被接受的。
 
七、克服脾气发脾气是与会者时常出现的情况,作为主持人,除非是有意,最好不要发脾气和表示出厌烦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