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指导-> 礼仪与交际
如何礼貌的使用语音电话
作者:不详 来自:金世纪教育 点击: 时间:2009-9-7

     如今,语音电话已越来越普及;然而,尽管它有种种的便利之处,人们还是觉得"留言"成了人们直接对话并且尽快得到答复的一个障碍。而有些人从来不去直接接听电话,而是使用录音电话。打电话时你听到的是留言电话用的一些"格式语",而不是你想找的人在接听,可这种情况往往是最后使你的工作耽误上几天得不到解决。如果你必须留言的话,务必要留的尽量详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你想要找的人通过电话给你一个较完满的答复。 
  
  对于公务繁忙的人来说,录音电话是一个不错的工具。但对于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你来说,应尽可能的接听每一个电话,而不要使用电话录音功能。因为你的老板和同事会认为初级职位的你还不适合使用它,否则他们会认为你是懒于接电话而使用电话留言。 
  
  你也应该养成回复所有打电话给你的人,而且尽可能地在当天就回复。如果一个人为了一件事情而三番两次的打电话给你,他们会为你贴上这样的"标签":你是一个不可信赖的、没有效率的人。随后,你会惊讶于这样的评论是如何之快地传到你老板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