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指导-> 礼仪与交际
秘书礼仪知识—鸡尾酒会的礼仪
作者:教育联展网 来自:教育联展网 点击: 时间:2009-2-9


      鸡尾酒会是一种较为活泼,有利于宾客之间广泛接触与交流的宴会形式。举办时间一般是下午5点到晚上7点,一般是在大型活动前后举办。以酒水为主,略备小食品,如三明治、小面包、小香肠、咸肉卷等,置于小桌或茶几上,供客人取用。客人可随意走动,时间上也较为灵活。

     
参加鸡尾酒会,应注意以下礼仪: 
      一、请柬上一般都注明起止时间,客人可在此期间任何时间入席,来去自由,不受限制。 
      二、鸡尾酒会不设座椅,仅设桌子、茶几等,因此要端着盘子站着进餐。 
      三、有时客人需要自己去吧台取酒,服务生也会端着托盘走动,客人可选择小食品或饮品。 
      四、鸡尾酒会不设刀叉,小食品有的可用牙签取食,没有牙签的可用手拿,因此纸巾必不可少。 
      五、因为有时用手直接拿食品,比如小点心、饼干之类,而又经常需要和人握手,因此保持手的清洁非常重要,餐巾纸必不可少,以便随时擦手。 
      六、用完的餐巾纸可丢进垃圾箱或在服务生经过时交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