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指导-> 礼仪与交际
秘书着装小常识
作者:教育联展网 来自:教育联展网 点击: 时间:2009-2-9


      一、瘦高型男秘书该如何掌握穿衣术
      1.  不要穿太过合身的衣服,除非你想看起来像根竹竿立在那里。
      2.  在休闲的场合里把上衣,衬衫或是T-Shirt拉到裤头外面来,以截断视觉的延长效果。
      3.  尽量挑选颜色浅及柔和的色调搭配。
     
      二、女秘书职业套装的新穿法
      1.  在商务谈判时:整套服装都扭好,里面配围巾或衬衫,带一只胸针,腰上可以系根细皮带,给客户一个很好的印象。 
      2.  坐在办公室:里面穿件衬衫或雷丝时装,上衣不要扣,裙子外系根细皮带.要求颜色搭配要协调,看上去很高雅。
      3.  还可以与裤子相搭配,颜色差距不能太大。 
     
      三、白色POLO衫的搭配
      如果那个会露点的透明感让你很介意的话,你不妨在里头穿件全白低V领的无袖内衣,这样就可以毕开透明度的困扰了。
      至于POLO扇的搭配其实就查抓运动及休闲的感觉就对了,譬如从事户外活动,那么传统款式的蓝色直筒牛仔裤+咖啡色调帆船鞋就很雅痞,在这个季节你还可以带件薄织V领的长袖羊毛衫,采后披肩然后袖子在胸前打个简单活结的方式,这样看起来也挺不错的,而羊毛衫可以尽量选粉色调,如果你不排斥的话。

      至于室内为主的活动,卡其色不打褶的直筒棉质休闲裤搭咖啡色调帆船鞋也很适合。 
     
      四、职场新贵人的着装 
      对于刚刚踏入这个全然不同的社会大镕炉的新鲜人而言,不论是第一次的面试或是工作,显得格外的重要,第一步踏的正确无误,至少是个好的开始,成功之路就离不远了。

     各行各业不太一样。每一家公司的背景,不尽相同,穿著方式,势必也得调整因应,若是有管道可打听到各公司的穿著文化,不妨了解一下,则是有助于整体总评的加分,必且能显示出对于这份工作的认知性;让你出奇制胜,第一关就能抢先一步,拔得头筹!

      *金融业界、日商公司。银行、金融业、日商公司等属于较中规中举、保守内敛的风格,讲究的是精明干练的专业人员,所以在款式的选择上得较为谨慎,以款式简单大方,颜色中性安静,列为优先考虑。
      
      *注重创意的传播、广告企业。讲究创意无限等此类职场,适当的突显出自己的特质则是必要的,但是更得注意的是,既然是追求创意的公司,因此,主考官的主观意识也非同小可,太过突出,也有可能得到反效果,精准的拿捏过与不过,甚为重要喔~~

      *保险、接待、业务、公关人员。这些行业都是极为重视与「人」接触,每天的工作就是要应对得体,解决可能发生的疑难,所以,颜色款式太过侵略性的服装,反而会有所阻碍到沟通的顺畅性,最好避免,相反的,选择温和粉色无压迫感的打扮,并且能展现出专业素养的原则下,比较工作的需要性。

      五、男装配色-家常篇(一) 
      颜色的喜好,因人而异。就配色的乐趣而言。依然以日常性服装之搭配为最。一般来说,日常性服装大多任自由选择,故大多数人皆习惯于随便穿着或仅限少数特定的搭。

      本篇便是利用33种基本色调,从最基本的配色到大胆、冒险的搭配,做实际的尝试。例如,您是否想过买回来的毛衣尚有其它搭配可能?以及该颜色的配色范围的宽窄?到底该配什么颜色才好?上下装的配色不只是各种基本色调之典型,同样适用于其它方面。

      六、男装配色-家常篇(二)粉红色(毛衣)
      使用粉红色最多的是毛衣和休闲服,给人柔和、亲切的印象。我们首先介绍一下毛衣:
      1. 白长裤加强粉红色的亮度,显得健康、整洁、清爽。
      2. 浅土黄色长裤也是属于明亮的组合,白色开领衬衫搭配恰当。
      3. 方格子长裤有乡村风味,符合休闲的理想。重点在衬衫的选择,柔和的中间色调,显得青春洋溢,朝气蓬勃。 
      4. 深色裤子搭配,目的是尽可能烘托出粉红色的亮丽和轻柔。
     
      七、男装配色-家常篇(二)粉红色(夹克) 
      由于颜色浓淡有别,质材不同,给人的感觉会产生相当大的变化,所以选择宽松的粉红色夹克时,必须特别谨慎。一般而言,颜色鲜明亮丽的棉质布是春夏两季的最佳选择,但绢和人造丝等富有光泽的质料,也能产生很好的效果。
     
1. 黑白色裤子的搭配:属于大胆的搭配,白色亮丽抢眼,黑色深沉内敛,产生强烈的对比,将粉红色衬托得更漂亮。
      2. 和灰色长裤搭配时髦别致,整体协调有亲和力。
     
      八、男装配色-家常篇(二)橙红色(衬衫)
      橙红色衬衫看起来比较成熟稳重,适合中年穿着。
      1.  搭配中灰色格子裤,适合春天穿,当然乳白色和浅蓝色也比较适合。
      2.  鲜艳的长裤将破坏橙红色的质感,应尽量避免选用;深海军蓝是稳重的色调,是理想的搭配,给人成熟印象,显得有深度。
      3.  长裤颜色越深,给人的印象越成熟、稳重。
      4.  长裤的颜色比较明亮,感觉上轻便许多。
     
      无论如何搭配最重要的是不可给人老气、笨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