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指导-> 会务管理
会议预备通知写法
作者:未知 来自:快乐文秘网 点击: 时间:2007-4-6

      1.概述
      会议预备通知是通知中较为特殊的一种类型。党政机关在召开某些重大会议时,需要在正式会议召开之前让参加会议的所属单位或个人做一些准备工作,而这些准备工作,工作量较大,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时,常使用这一文体。

      会议预备通知属于一种“预备通知”,与预备会议的通知不同,后者属于一般性的通知。

      2.写作要点:

      会议预备通知由标题、正文和落款三部分构成:

      (1)标题

      由发文机关、事由和文种类别“预备通知”字样组成,一般不宜省略,特别是“预备”二字要标明,以示与其它类型的通知相区别。

      (2)正文

      预备通知的正文,开关也是受文单位,顶格列出;其次写发文目的;再接下去写通知事项。通知的具体事项可分条陈述。

      (3)落款发文机关、日期

      会议预备通知的内容是会前受文单位需要准备的事项,会议的程序和内容不应列入,未列入的内容应在正文结束处用“将另行通知”字样交代清楚。如有《登记表》《名额分配表》之类的附件材料,也应在正文中有所交代,附在通知后面。